葉盛茂:隱匿情資 陳聰明知情!

 / 台北市

  葉盛茂被起訴後的這場記者會,一口氣咬出的陳水扁前總統跟檢察總長陳聰明。但回顧過去,陳聰明說他從來不知道有洗錢公文這件事,陳前總統也說,對於妻子海外匯款的事他毫不知情,怎麼跟葉勝茂的說法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到底誰說的是真的,如果葉盛茂所言為真,則陳前總統的刑責,恐怕會更重,陳聰明也可能成為隱匿公文的共犯。

  扁家洗錢疑雲爆發第一時間,陳前總統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知不知情,他跟葉盛茂兩套說法。葉盛茂下午這場記者會,陳前總統辦公室全程關注,但律師低調不願回應。

  誰在隱匿公文,檢察總長陳聰明說他從來不知道有來自艾格蒙的公文,但葉盛茂說兩個人已經商量過,兩人說法天差地遠。只是葉盛茂連時間地點,都說得具體清楚,但陳聰明卻也具體回應,兩人從來沒在那段時間碰過面,其中應該有一個人說謊。葉盛茂被起訴後,因為公文影本已經被搜出,鐵證如山,如今咬出陳聰明、陳水扁,一般認為就是切割、自保。

  更重要的,還是著眼減刑。如果真如他所言,公文正本給了陳水扁,那麼陳前總統除了面對洗錢官司,還得增加一條隱匿公文罪;同樣的,原本一再強調對洗錢情資公文不知情的陳聰明,如果真如葉盛茂所言,兩人都商量過了,那隱匿公文,陳聰明也有一份,陳聰明的總長職務還坐得住嗎?也增添了變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