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稱陳聰明知情 陳:與事實不符

 / 台北市

對於葉盛茂的說法,陳水扁辦公室也發出聲明稿,否認曾經接到葉盛茂呈報的情資。但是並沒有說明陳水扁到底把公文放到哪裡去了,也否認隱匿公文。另外,葉盛茂一口咬定他曾經跟檢察總長陳聰明報告,但陳聰明還是否認到底;雙方的說演變成了羅生門。

  葉盛茂出面,還原隱匿前第一家庭海外密帳情資真相,他仍然一口咬定在今年初的一場會議中,曾把相關情資向檢察總長陳聰明報告,陳聰明在葉盛茂記者會結束之後,立刻出面反駁,手中拿著聲明稿,明顯有備而來。

  陳聰明完全否認,兩人各說各話,只表示一切交由北檢進行偵辦。而葉盛茂還坦承,把相關情資和公文正本都交給陳水扁,但後來公文卻不見了,陳水扁是否也涉及隱匿公文書刑責,陳聰明說一切依法辦理。

  對於葉盛茂的指控,陳水扁辦公室晚間也發出聲明回應,陳水扁表示,擔任總統期間,各單位提供的報告情資都是提供總統作為參考,而這也包含葉盛茂記者會中所說的,兩份前第一家庭海外資產情資,不過陳水扁否認有隱匿公文的情事。

  陳水扁也提到,今年年初收到葉盛茂的情資,問了吳淑珍之後,才知道有選舉結餘款匯到海外,不過聲明稿中並沒有提到,葉盛茂是否在95年12月,就已經告訴他有關吳淑珍海外資產的情資。陳水扁在聲明稿中仍然強調,自己選舉經費申報不實,但絕對沒有任何貪污。﹝記者彭光偉、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