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扁家洗錢 "貴婦團"疑涉案

 / 台北市

  偵辦扁家洗錢疑案,特偵組昨天又約談了5名相關證人,包括SOGO案中吳淑珍的貴婦團成員,這五名證人初步排除涉及洗錢案。另外特偵組也不排除派員前往香港追查吳淑珍同學蔡美利的家族帳戶,了解千萬匯款是如何輾轉進到吳景茂新加坡帳戶。

  用包包遮住臉,全身珠光寶氣,手上戴著玉鐲、金戒指,脖子上還有翡翠項鍊,黑衣貴婦是特偵組最新約談的對象之一,一看到媒體立刻快閃躲鏡頭,她會不會是SOGO案當中吳淑珍的貴婦團成員。

  還有位穿著白襯衫的先生,也是特偵組約談的新對象,但他既不是吳淑珍同學、蔡美利家人,也不像陳水扁親友,那他到底又是誰?

  只是平民,名字怎麼會出現在洗錢案的文件當中?一整天特偵組總共約談了5位「平民」,他們怎麼會認識陳前總統,又在洗錢案中扮演什麼角色?特偵組不願說明,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而根據目前掌握到的線索,特偵組查出吳淑珍曾利用同學蔡美利,把數千萬匯進蔡家的香港帳戶,再匯往吳景茂的新加坡帳戶,這些轉帳的交易明細,會不會是整個洗錢案撥雲見日的關鍵線索,特偵組不排除指派檢察官到香港查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