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助近貧 府院不同調?

 / 台北市

  當然證交稅降是不降,行政院長劉兆玄傍晚已經率領財經官員進入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副總統蕭萬長也出席會議,不過劉內閣搶救經濟,推出近貧方案,蕭萬長也在這幾天喊出468方案,這兩套作法基本上都是補助中低收入戶的工作津貼,讓財經團隊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到底該怎麼做,就等馬總統最後定奪。

  下午五點三十分,行政院長劉兆玄進入總統府,副院長邱正雄與財經部會首長全到齊,要向馬總統報告經濟該怎麼救,副總統蕭萬長也終於站上第一線督導劉內閣。

  蕭副總統一結束行程,立刻前往總統府出席會議,行政院提出八大提振景氣方案,最受注目的就是如何照顧中低收入戶,行政院推出近貧方案,年收入不到三十萬家庭,可領六個月補助金,蕭萬長卻喊出競選時468政策,年收入三十六萬以下家庭可獲得四萬多元補助,若超過三十六萬,補助依比例遞減,兩項政策太過相似,也讓內閣光解釋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到底該怎麼救助中低收入戶,就看馬總統最後定奪,九月十一日行政院會,也會正式拍板定案,就看政院這帖刺激景氣特效藥,能不能奏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