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十七度請假 法官擇日再審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今日再度開庭,但是最關鍵的人物扁嫂吳淑珍還是沒有出庭,現在她已經連續請假十七次,檢察官當庭聲請拘提吳淑珍,不過法官不做裁定,宣佈擇日再審。

  法院裡頭,維安警力和新聞媒體望穿秋水,就是看不到今天開庭的主角吳淑珍,吳淑珍第十七次請假,連同律師一起放法官鴿子。

  法庭裡檢察官當場提出吳淑珍請假理由已被合議庭駁回,沒來就是無故不到庭,請求法官依法拘提,而且連律師都沒來,難道也一起身體不適嗎?根本就是藐視法庭,另外也請法官在醫護人員協助下,寶徠住處勘驗吳淑珍的身體狀況。

  而合議庭法官密會五分鐘當場裁定,請假理由說的心理壓力根本就不成立,對於看過大場面的吳淑珍來說,出庭壓力不至於危及生命,但被告無故不到庭,法院也決定終止準備程序,下次要直接進入審理,將用各種方法命吳淑珍到庭。

  直接進入審理程序,身為被告的吳淑珍無論如何都要到庭,如果下回吳淑珍不自己來應訊,法院排除就直接將她拘提到案面對司法審判,而另外檢察官也提出下次開庭將傳訊陳致中、趙建銘,還有陳幸妤等人做證,非得要這一家人同在法庭裡,向法官當面說清楚,到底都把國務機要費用到哪裡去了?﹝記者尤淑嬿、彭志華、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