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身體不適難出庭 法院駁回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九月十九日再度開庭審理,已經十六度請假、沒有出庭的吳淑珍這次透過律師提出陳明狀,表示她最近感冒、昏厥,外加骨折,恐怕無法出庭。但因為這一次吳淑珍沒有提出相關的診斷証明,法官判斷她的身體沒有立即危險,駁回了吳淑珍的要求,如果今天不到庭,就依法強制拘提。

  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台北地方法院偵辦國務機要費案,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第一次出庭,卻在應訊時昏倒送醫,之後每次法院開庭前,吳淑珍就透過醫師開立診斷証明,已經連續請假十六次,十九日星期五法院再傳吳淑珍,不過法院在十六日接獲了辯護律師寄出的刑事陳明狀,指稱吳淑珍身體不適,很難出庭。
  
  但陳水扁辦公室事後發出了新聞稿指出,不是向法院提出請假,而是刑事陳明狀,不過台北地院表示,不管吳淑珍提出的是不是請假,法官已經要求台大醫院支援相關的醫療設備和人員,也判斷吳淑珍出庭應訊應該沒立即的危險,十九日上午必須準時出庭,如果再不出庭,檢方會依法處理。

  另一方面,特偵組偵辦扁家海外洗錢疑案,腳步也沒停歇,檢察官向新加坡申請的帳戶資料,這兩天就會送來台灣。

  在十八日上午,特偵組也罕見的約談了一名疑似外商銀行的外籍人士,下午也有市調站人員進出特偵組,根據了解,特偵組會再發動新一波的偵查行動。﹝記者陳姝君、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