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命危險 台大為「珍」背書

 / 台北市

  過去七十二小時,吳淑珍律師團為了九月十九日的出庭也跟台北地院展開一場大鬥法。律師在十六日先遞出陳明狀告訴法官吳淑珍的身體不能負荷,下午台大醫院也行文地院,表示如果扁嫂情緒激動,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這成為律師請假的有力證明。最後還挑在十八日等法官下班後,才臨時遞出假單。

  吳淑珍終於還是沒來,國務機要費案開庭第十七次缺席。過去七十二小時,吳淑珍律師團沙盤推演,跟台北地院仙拼仙,吳淑珍律師十六日出招。先是遞出刑事陳明狀,告訴法官吳淑珍六月底骨折,上個月又感冒,一週幾乎每天昏闕一到兩次,健康情形比以前惡化,無法到台大拿斷證明書,出庭實在有困難。

  但這張狀子沒有任何醫師診斷書,被法官駁回,球又丟回律師團,結果昨天下午,峰迴路轉,原本還主張吳淑珍出庭沒有立即生命危險的台大醫院回函地院,態度軟化改口從吳淑珍過去病史來看,出庭時如果有壓力,或是有心情緊張等情況還是會造成生命危險,就這份回函讓吳淑珍律師團找到著力點,決定向法官請假,而且還刻意挑在法官下班後,昨晚七點多遞出請假狀,法官根本來不及審理。

  情理法,誰輕誰重﹖已經開庭缺席十七次的扁嫂吳淑珍,下次還會到庭嗎﹖這場大鬥法,恐怕還要繼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