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舞台劇 紀念抗煞殉職醫師

 / 台北市

五年前,SARS風暴席捲全台,為了紀念第一位染煞不幸殉職的和平醫院醫師,林重威,一齣名為SARS,再見的舞台劇即將正式公演,今天林重威的爸爸特地從澎湖到台北欣賞舞台劇,他說過了這麼久失去兒子的陰影還是很難放下。

2003年四月,讓台灣民眾最恐慌的SARS一夕爆發。和平醫院緊急封院,年僅28歲的林重威醫師,因為照顧病人不幸感染,也是第一位抗煞殉職的醫護人員。事隔五年,一齣以林重威為主題的舞台劇即將登場,重現當年林媽媽和他的未婚妻,在病房外焦急又無助的心路歷程。

舞台劇忠實呈現林重威過世前身心受到嚴重創傷,林爸爸特地從湖來台北看舞台劇,他說失去孩子真的是永遠醒不了的一場惡夢。

林爸爸是澎湖馬公高中的校長,去年十一月,他成立了財團法人林重威基金會,就算傷痛很難撫平,林爸爸還是希望用正面積極的方式,延續孩子的夢想,幫助更多人。(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