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煞護士林美雪 女兒平安長大了

 / 台北市

  四年前的今天,台北和平醫院因為爆發SARS院內感染,政府下令封閉醫院,一個星期之後,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染煞死亡。她是第一位抗煞殉職的醫護人員,四年來,她的先生獨力照顧唯一的女兒,帶女兒四處旅行,他說帶妻子環遊世界的夢想,現在要跟女兒一起完成。而四年前懷有身孕染煞的前仁濟醫院護士林美雪,後來也生下了健康寶寶,今年還再接再厲,又添了一個寶寶。

  四歲的妹妹最愛玩護士打針,但她不知道自己可是當護士的媽媽從SARS手裡救來的。四年前,在仁濟醫院當護士的林美雪挺著六個月的肚子染煞病倒了,家人的愛讓她勇敢和孩子撐過來。定期回診,確定妹妹是個健康寶寶,美雪今年再接再厲生了個弟弟作伴,但美雪的擔心還沒完。妹妹身上的電池好像永遠用不完,皮得讓美雪不知該怎麼辦,更讓美雪心慌的,是妹妹說起的這段故事。
  
  胡貴芳和美雪是什麼都能講的好朋友,同樣在仁濟當護士,同樣懷孕等著當媽媽,卻也同時感染SARS,只是胡貴芳最後不能一起走過,也讓美雪踏出醫院後,下定決心不再回頭看。只是,要忘記根本做不到,四年來失去好友的淚水夾雜照顧小孩的汗水,遺憾和滿足交錯。這是林美雪,一個走過SARS的媽媽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四年了,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唐四虎陪女兒共度。在妻子陳靜秋走了以後,帶妻子騎車兜風的承諾,唐四虎只能放在櫃子裡。四年前,其他醫護人員結束隔離快樂出院,唐四虎卻沒等到妻子回家,擔任和平醫院護理長的陳靜秋是第一位抗煞殉職的醫護員,這些年,唐四虎漸漸能夠擦乾眼淚走出去,都是因為女兒一天一天長大,看到她那幾乎和媽媽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臉。想念妻子時,就看看女兒吧。答應帶妻子環遊世界的夢想,就帶著女兒一起完成吧。唐四虎和女兒玩遍美國,暢遊印尼。因為在家裡、在心裡,唐四虎永遠留了一個位置給最親愛的老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