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三週年 和平醫護談抗煞路

 / 台北市

  SARS風暴滿三週年了。當時第一家,也是被無預警封院的和平醫院,裡頭有不少護理人員都身懷六甲,無奈無法產檢,有的人接受了X光照射,卻又陷入極度緊張和不安,擔心無法順利生產,現在這些小寶貝都非常健康,已經三歲了!來看抗煞媽媽,當年如何為了心肝寶貝,努力抗煞的心路歷程。

  是不是被感染,是不是要繼續隔離,在和平醫院和SARS搏鬥,不見天日,就像穿梭陰陽界,不少抗煞護士,帶著那樣的身心煎熬,三年來都還擺脫不了。一面抗煞,也有很多人一面待產。說要一起克服難關,這一關,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準媽媽比誰都緊張!小寶貝所幸是平安出生了,小名就叫小〔和封〕,紀念和平醫院封院。

  天真的笑容,不懂三年前,媽媽怎麼克服這重重關卡。抗煞英雄的付出,不容抹煞,抗煞媽媽回首來時路,看著寶貝一點一點平安長大,心中的陰霾才一點一點被隔離在外。(記者連源濱 吳屏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