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舊金山 紅綠軍叫陣

綜合報導

  陳水扁總統出訪尼加拉瓜,在台北時間九日凌晨抵達美國舊金山,停留一個晚上過境。不過陳總統抵達下榻的飯店外,卻有兩群立場不同的僑胞。陳總統車隊抵達飯店後,總統下車後還刻意走到街道的一半,與僑胞揮手致意長達數分鐘後,才步入飯店會見賓客。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美台關係歷經這麼多轉變,現在總算是轉好了。此外,這趟總統也有機會和新任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通上電話。

  美國舊金山當地下午一點多,挺扁和反扁陣營各自聚集了上百人,站在陳水扁總統下榻的五星級飯店瑞吉酒店(St. Regis)對街外互相叫囂對峙,舊金山警察出動近百名警力維持秩序。

  當地時間下午近三點,陳總統龐大陣容的前導車隊抵達飯店門口,整條街開始封鎖,陳總統這時在駐美代表李大維的陪同下步下座車,高興地和對街的僑胞揮手致意。礙於美台默契,總統最後還是沒有走過對街。這和二○○三年總統過境紐約時,還能隨興過街主動和僑胞握手比較,這次的表達方式相對受限;包括總統下榻的店內甚至是門口,都禁止媒體駐留。不過,對於歷經美台關係起伏的人來說,都感慨美台關係真的好轉了。

  吳澧培轉述,總統可能有機會和新任的國會議長佩洛西通上電話,預定停在舊金山一個晚上後,清晨再度啟程,飛往目的地尼加拉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