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嗆聲失控 張銘清遭推跌倒

王美雅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上午到台南孔廟參觀,不料民進黨市議員王定宇號召群眾,嗆聲、阻擋。混亂中有人推打張銘清,他整個人摔在地上,連眼鏡都飛出去。還有失控群眾跳上張銘清的座車又踹、又踢,場面完全失控。

 

  混亂中,市議員王定宇雙手抓著張銘清,下一秒,張銘清被人推倒。他重重摔在地上,後腦碰地,眼鏡都摔掉了,滿臉驚恐。張銘清才起身,抗議民眾不放過他,繼續動手拉扯,狼狽的張銘清像逃難般地匆忙上了座車,結果有人竟然又跳上車頂猛踹、猛踩,場面整個失控。民眾把車子團團圍住,還有人拿柺杖敲打,被阻擋十分多鐘,張銘清座車才得以離開。被推打的張銘清暫停所有行程,回到飯店,他腰部和腿部挫傷,有醫師前來醫治,海基會也緊急派人表達歉意。

  

  為了怕像第一天一樣被抗議,張銘清上午特地不出席公開行程,他私下參觀台南市古蹟,結果一出現在安平古堡,就被激情民眾嗆聲,後來到了孔廟又被追打。他單純是以廈門大學傳播學院院長身份,接受台南藝術大學邀請,來參加兩岸新聞交流研討會,卻被這樣對待,張銘清真的很無奈。

  

  受傷的張銘清準備要提出告訴,整個下午,警方在飯店加派五十名警力站崗,但一連三天的研討行程被迫中斷,原本應該是一場有學術意義的交流活動,卻由抗議事件演變成失去理性的暴力相向,完全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