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術團抵高雄 警戒備升高

 / 高雄市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天提早離台,不過學術參訪團繼續行程,昨天到嘉義中正大學,又有人來嗆聲。上午在高雄,警方加強戒護,台南檢警繼續比對影帶,要找出當天所有出手攻擊張銘清的嫌犯。

  又有嗆聲,員警和工作人員左拖右拉,把男子帶出場外,男子情緒還是很激動,他在中正大學聽了中國參訪團半個小時的演講,突然在破口大罵,場內不平靜,場外更是有好幾個團體,輪番來抗議。

  舉牌敬告,前腳才請走這群人,後面又有人開著車宣傳車來,而且陣仗更大,就是衝著張銘清而來,雖然他已經被迫提早結束行程,人已經回到中國,抗議群眾還沒閒著,警方派出上百人的大陣仗,挫著等。不過上午來到高雄,終於平靜許多,場外只有十幾名員警,場內幾位校警戒護,終於讓學術回歸學術。

  不過台南檢警還是要捉出誰打了張銘清,除了王定宇,跳上座車的林進勳,還有推了張銘清一把的黃衣男,以及這位用手抓住張銘清的白衣女,通通要約談,是否違反刑法公然聚眾,從影帶追人,還原真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