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達自白 咬出共犯李進誠

林明達自白 咬出共犯李進誠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股市禿鷹案,最後案情有了重大突破的關鍵人物,就是股市作手林明達。檢察官同意只要他供出其他共犯,就可以減刑。果然,由於他的供詞,咬出了更多李進誠涉案的人證物證。這也是為什麼林明達最後只被求處兩年以內的刑期,而李進誠卻被求處八年重刑。李進誠變成禿鷹案中求刑最重的被告。

除了檢方查出,當時身為金檢局長的他,半年內與林明達等人在酒店等場所密會三十六次。關鍵就在於林明達自白。林明達在今年七月被收押後,檢方以自白可以減刑為誘因,突破心防。

  因為以放空、回補等手法獲取暴利,觸犯了證交法第171條,法定刑責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但林明達充分自白犯罪,還供出李進誠涉嫌洩密,最重要的證據就是,這張李進誠親筆警告好友注意回補股票太過集中的人頭戶名單。

  罪證確鑿,咬出李進誠涉案,獲得檢方從輕求刑。而李進誠不只涉及貪污圖利、洩漏偵查秘密,加上偵查過程一再說謊,淪為被求處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