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表態 參選民進黨主席

 / 台北市

  民進黨如何走出敗選陰影,今天民進黨內幾十名派系青壯派代表,召開檢討大會,並未如外界預期推派自己的黨主席人選,倒是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下午前往領表,是否參選,兩天內決定,不過他抨擊青壯派喊出世交替,根本是在搞世代對立,不難嗅出等待脫胎換骨的民進黨,一場茶壺裡的風暴,已經山雨欲來。

  選後民進黨內青壯派首度大集結,這場神秘的閉門會議,只能在開門關門的瞬間,一窺場內動靜。就連國務機要費案爆發後,很少露面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也來了。是否真如預期,準備在這場會議共推自己的黨主席人選﹖會還沒開,氣氛就很不尋常。

  既然跨派系會議,謝系人馬乾脆不請自來,看看這場會能談出什麼結果。光是會前隔空叫陣,不難想像這扇門後的會議氣氛,恐怕也是充滿煙銷味。

  民進黨主席選舉在即,距離登記截止只剩倒數兩天,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下午前往領表,是自己要選嗎﹖他說不排除, 倒是把炮口對準喊出世代交替的青壯派。

  就在代理主席謝長廷主持中常會的同一時間,以羅文嘉和馬永成為首的青壯派,高舉改革旗幟,號召五六十位黨公職同志開檢討會,展現青壯派實力, 以具體行動告訴檯面上的美麗島世代,該是世代交替的時候了。(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