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更一審判7年 趙建銘:上訴到底

 / 台北市

  陳幸妤今天要到特偵組應訊,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不過她的先生,阿扁的女婿趙建銘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昨天更一審宣判,違反內線交易罪維持二審判決,處以七年有期徒刑,併科三千萬罰金,趙建銘父親趙玉柱因為同時違反內線交易和侵占罪,合併處以高達九年的有期徒刑,同樣併科罰金三千萬。面對判決,趙建銘表示,他一定會上訴到底。  

  台開內線交易案更一審宣判,前總統親家趙玉柱以內線交易及侵占罪,合併判處九年有期徒刑,兒子趙建銘判處七年有期徒刑,兩人都併科三千萬元的罰金,而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與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則處以七年兩個月的有期徒刑,分別併科六千萬以及三千萬的罰金。這次的判決,比一審、二審都還要重,就是因為出在四人不法犯罪所得高達一億多元。

  原來二審當時,因為不法所得結算有問題,去年年底才會發回高等法院重新審理,面對這樣的判決,趙建銘很不能接受。

  趙建銘堅持再上訴,最高法院大概在半年內就能審查終結,如果沒有再發回更審,到時候最快再過半年,趙建銘、趙玉柱等四人,恐怕就要面臨入獄服刑的命運。(記者林欣儀、謝其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