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扁家洗錢 杜麗萍百萬交保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特偵組昨夜傳喚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也就是吳淑珍的同學,認為她涉嫌送錢進扁家,向法聲請羈押禁見。杜麗萍拒絕夜間訊問,台北地院上午裁定杜麗萍以一百萬元交保。

  特偵組調查二次金改,懷疑金控業者以送水果禮盒的方式,將高達兩億資金交給吳淑珍,二十七號深夜,特偵組將杜麗萍聲押,不過他拒絕夜間偵訊,一早雙方再次攻防,對於是否有水果禮盒送現金,特偵組不證實。

  為了自保不被聲押,杜麗萍選擇在庭上供出紅衫軍期間,吳淑珍曾經致電給他,說有東西要交給他,於是約在國泰世華,最後吳景茂卻交給他很多皮箱,杜麗萍放在元大證券辦公保險箱,但工作人員察覺有問題,打開皮箱,發現竟然是高達七億四千萬現金。

  根據了解,這筆七億資金,並非匯往海外的兩千一百萬美金,於是特偵組認定扁家資金不只七億,而是至少十四億以上,由於杜麗萍供出案情,因此法官裁定一百萬元將他交保。至於是否有對價關係,特偵組也約談扁嫂密友羅太太,詢問是否知情杜麗萍與吳淑珍的皮箱之約。隨著企業自首與供出案情,扁嫂涉及不法資金的版圖越查越大,對扁家人越來越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