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遇辜仲諒? 特偵否認"條件說"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關鍵證人辜仲諒,從日本返台後,經過十二小時訊問,深夜以一億元天價交保,沒有聲押,也沒有限制出境、限制住居,外界質疑條件交換,不過特偵組否認。

  經過十二小時的偵訊,知道自己被裁定一億元交保,辜仲諒終於鬆了一口氣,一改先前低頭快閃進入特偵組的態度,大方面對鏡頭,對社會道歉。被通緝二十五年,滯留日本兩年多的辜仲諒,這次為何會主動投案,檢方也相當禮遇,不但沒對辜仲諒聲押,連限制出境、限制住居都沒有,似乎一切早就有條件交換。

  特偵組否認條件說,連居中牽線策動兒子回國的辜濂松也不願多談,但辜仲諒身繫六大案,包括中信金插旗兆豐金,以及龍潭購地弊案等,帶著手銬進特偵組接受調查,還能全身而退,主要原因除了對案情有問必答,辜仲諒也坦承,的確有給扁家一億元,但是政治獻金不是賄款。

  另外,上午特偵組也再度借提吳景茂,披著西裝外套,不同於過去穿囚衣應訊,是不是意味吳景茂即將被釋放,也引起高度關注。(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