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串證之虞 馬永成50萬交保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弊案即將偵結,十二月九日再度借提訊問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最後以沒有串證疑慮,向法院聲請撤銷羈押,台北地方法院昨晚裁定,馬永成50萬元交保。

  另外針對二次金改案,首度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釐清合併相關細節以及調查金控業者拿上億政治獻金送進扁家,不過林全表示,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當時並未過問二次金改。

  從十一月四日被羈押禁見到現在,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在週二晚間六點半步出台北地方法院,法院裁定,馬永成以5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馬永成在國務機要費案中被檢方列貪污共犯,在經過一個多月的羈押禁見之後,獲得交保,律師轉述,交保後,馬永成心情輕鬆許多。

  另外,有關扁家海外資金部分來自企業獻金牽扯出的二次金改部分,特偵組下午也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在偵訊四個多小時後,林全步出特偵組,對外說明。

  根據了解,檢方發現在二次金改裡,相關金控業者都曾經拿大筆政治獻金送進扁家,林全以證人身分向檢方說明金控業者合併過程。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弊案,一整天車輛進進出出,包括檢察總長陳聰明也在下午五點進到特偵組,針對外界傳言國務機要費跟扁家海外洗錢案這禮拜五之前就會起訴,特偵組連忙否認。

  連說兩次沒這回事,否認外界的揣測,不過特偵組則證實,扁家海外資金部分已經匯回台灣,但是在瑞士的七億目前還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