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50萬交保 卻未限制住居

 / 台北市

  陳水扁繼續維持自由之身,昨天的聲押庭。檢方和阿扁律師激辯五個小時,審判長周占春再次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不過有但書,要陳水扁不得恐嚇證人。至於同樣因為扁案在押的前國安會秘書邱義仁,今天以五十萬元交保。

  羈押五十天的前國安會秘書邱義仁重獲自由,下午戴著帽子步出法庭,接受支持者的獻花,重獲自由露出笑容,扁案起訴後,邱義仁依舊維持羈押禁見,多次要求解除,法官終於裁定五十萬元交保,限制出海出境但未限制住居,邱義仁步出法院媒體簇擁而上,但他沒有多說,選擇快步搭車離去。如今扁案被告,只剩一審判刑十年的葉盛茂還遭羈押中。一晚的聲押庭,檢院激辯五小時,原承審法官周占春等人,決定維持陳水扁無保釋放,不過也下令陳水扁不得恐嚇證人,法院內陳水扁維持一貫低調,謝謝大家的關心。

  檢院攻防重點,就在特偵組提出,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曾接獲吳淑珍電話,要求不得說出鉅款下令封口,才會有之後的自殺未遂事件。接著檢方又質疑,陳水扁託張瑋津交付,跟吳文忠檢察官的合照,具有恐嚇企圖干擾辦案,但都不被法官認可,一一駁回。只是諷刺的是,法官不認為陳水扁有恐嚇干擾辦案,但也下令不得恐嚇證人,這樣的判決讓藍軍不能接受。法官判決藍綠兩樣情,不過處在鋒頭上的陳水扁,在法官不得恐嚇證人的訓飭下,也決定急踩煞車取消原定親上火線說明案情,避風頭的意味,非常濃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