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曝光證人二度提抗告 高院今不裁定

尤淑嬿 葉子杰  / 台北市

  特偵組二度聲請羈押陳水扁,高等法院下午已經抽籤分派法官處理;是自為裁定還是發回北院重裁?法官們還要仔細審閱抗告書內容,今天(26日)不會做出裁定。不過這份抗告書卻是意外掀起風暴,特偵組檢察官不小心把證人詹啟榮的名字給曝光,引發陳水扁律師強烈反彈。

  特偵組二度聲請羈押陳水扁,二十五日晚間遞交抗告書。而這份厚度將近兩公分的抗告書已經送進了高等法院,從下午兩點抽籤分案指派法官處理後,合議庭法官們埋首閱卷一整個下午;但需要研究的事證,多到讓法官們看不完。

  高院是否接受特偵組抗告申請,自為裁定或發回北院重裁,還要等合議庭法官進一步討論。不過特組抗告書內容卻引發另一波風暴:原本裡頭相關證人姓名都用○○帶過,不過偏偏這個名字「詹啟榮」,被連名帶姓的曝了光。

  證人身分意外曝光,讓強調偵查不公開的特偵組很尷尬。不過特偵組表示,要舉證陳水扁勾串證人的立場不變。二度聲請羈押陳水扁,特偵組是否抗告成功?可以預見,檢辯雙方還會再有一場激烈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