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頂商人搭扁家 官司纏身皆落魄

 / 台北市

  被通緝滯留日本的辜家大少辜仲諒,終於返國接受偵訊,有著台灣金融界金城武美稱的他,原本行情一片大好,但是為了插旗兆豐金和打好扁家關係,最後惹得一身腥,從雲端跌到谷底,這次能不能從司法案中脫身,備受金融圈矚目。

  四十四歲,一百八十四公分高,高大帥氣,挾著美國賓州大學企管碩士的學歷,辜家第四代長孫、辜濂松長子辜仲諒,在家族栽培下,自己又努力不懈,終於擔任中信金控副董座,人生事業一帆風順,羨煞不少人。

  就在陳水扁宣布二次金融改革後,二○○五年中信金控決定要收購兆豐金控,一旦併購成功,中信金控將穩居銀行界龍頭。為了拉攏扁家尋求支持,這位貴公子大獻慇懃,不但勤跑扁家,在馬永成的牽線下,還宴請陳致中夫婦,臨別前還要來個哥兒倆大熊抱。

  只不過這一連串的示好,被質疑是辜家打敗其他對手,得以插旗兆豐金,以及入主開發金的主因,扁家洗錢案牽扯出三大金控,辜仲諒牽扯其中,涉嫌讓第三者不法獲利十億元。照片中請客的、被請的辜仲諒、陳致中,一同出席的馬永成、黃睿靚,全都牽涉弊案風暴,從雲端跌落谷底,所有人始料未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