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策略奏效 扁兒媳解套?

 / 台北市

  陳致中黃睿靚當庭認罪之後,儘管對案情還是有所保留,不過認罪的動作已經替自己解套,不但免於當庭遭到羈押的可能,同時也因為全案必須發回特偵組,就認罪部分重起調查,能夠以時間換取空間,儘管激動流淚道歉,但就攻防策略來看,對於兩個人應該是利大於弊。

  向民眾向支持者道歉,願意配合調查,也願意匯回海外款項,流淚道歉代表認錯,黃睿靚的委屈或許就像鏡頭前的眼淚,但是認罪要換的條件是協商,眼淚還是不能遮掩攻防策略。

  馬拉松的攻防戰一切就像寫好劇本,庭上的認罪能不能換得協商還要由檢察官重新認定,於是扭轉外界印象是佈局的當務之急,百萬進口車換成國產休旅車,連去大賣場也能夠在鏡頭現身,甚至餐廳的意大利麵和漢堡也能夠在鏡頭前看得到。

  認罪對陳致中黃睿靚整體來說是利大於弊,發回特偵調查還要時間,匯回海外款項也要時間,不管約談吳淑珍還是就訊陳水扁都要時間,把時間通通加起來就成了談判空間,再加上如果成功協商,代表的意義就是減刑,洗錢六個月以下刑還有機會易科罰金,流淚道歉步出法庭的下一步又是另一個海闊天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