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改口 7億全是選舉結餘款

 / 台北市

  追查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波,特偵組昨天二度前往寶徠花園陳水扁住家,訊問吳淑珍,只不過這一回,吳淑珍的說法又變了。他說瑞士的七億資金,通通都是選舉結餘款,不是先前說的四種來源,但是他不願提供帳本給檢方比對,特偵組表示,將會依職權強制調查。

  特偵組三名檢察官,二十二號下午再度來到陳水扁在台北的住處,這回要正式訊問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追查帳戶裡的資金來源。然而這回訊問,吳淑珍的供詞卻和上次接受檢方訪談時的說法大有出入。

  八月十六號訪談時,吳淑珍表示海外七億資金,是來自選舉結餘款、娘家嫁妝、陳水扁的律師收入,以及投資所得,不過二十二號正式製作筆錄,吳淑珍卻只承認,所有的錢都是選舉結餘款。

  吳淑珍推翻說法的目的令人懷疑,是不是因為先前承認選舉公款和私人資產,放在同一個戶頭裡,讓人質疑公私不分,有侵占意圖,如今承認都是選舉款項的說法,可能就可以規避了侵占嫌疑,將海外戶頭定位成提供政黨資金的專戶,與陳家的私人財產無關,不過吳淑珍卻不肯提供帳簿讓檢方比對,也令檢官對於她的說法持保留態度,將採取強制調查的做法,追查資金來源。(記者尤淑嬿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