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師團公布光碟 質疑檢方偵訊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弊案,今天將再度傳喚陳水扁前總統出庭,他的律師團昨天下午再度出招,公布了相關被告和證人的偵訊錄影內容,質疑特偵組誘導證人串證,並且故意遺漏對陳水扁有利的陳述,希望法院否定這些筆錄的證據能力。特偵組雖然坦承有疏失的地方,但表示不會影響筆錄的證據力。

  陳水扁的律師團在看過特偵組的偵訊光碟後,星期一下午開記者會提出相關質疑,首先是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偵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的過程,律師質疑有串證的狀況。

  另外,去年十月三十一日偵訊前竹科管理局局長李界木時,律師質疑偵訊時有恐嚇被告的情形。

  對著這些疑點,律師表示會在星期二開庭時,向法官要求確認這些筆錄,是否具有證據能力。

  特偵組承認有一些狀況是人為疏失造成的,但是筆錄應該還是有證據能力。星期二才要開庭,不過律師團已經提前一天出招,對審判是否有影響,就看法官如何認定。(記者張志雄 張國樑 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