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認罪 責任全推給扁部屬

 / 台北市

  吳淑珍部分認罪看起來好像是要把責任全部攬在身上。但吳淑珍沒有公務員身份,所以國務機要費案等於是把責任推給馬永成及陳鎮慧。南港案吳淑珍坦承收賄,等於在幫助陳致中夫婦,同時也把當時的內政部余政憲給拖下水。

  面對鏡頭向社會大眾道歉,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終於在法庭上認罪!只是吳淑珍部分認罪,保夫護子的心態相當明顯,但這一認,也有人跟著被拖下水。首先在國務機要費案,吳淑珍認了偽造文書,說自己只是收集發票,等於是把責任全部推給作帳的馬永成跟陳鎮慧。

  其次龍潭案,吳淑珍說收了兩億,但不是賄款而是政治獻金,明顯是讓她與陳水扁都脫罪。而南港弊案,吳淑珍承認以非公務員的身份收賄,陳水扁不知情無罪,但余政憲卻被犧牲,另外陳致中黃睿靚吳景茂三個人的洗錢罪嫌雖然脫不了,但早有認罪協定可望獲得輕判。

  部分認罪,保全了扁家四口。但這樣的說辭能不能被法官接受,未來在法庭上,檢辯雙方還有一番激烈的法律攻防。(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