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亂丟史料 白色恐怖檔案曝光

 / 台北市

  法務部調查局安康接待室曝光,存放大量白色恐怖時期政治犯的重要檔案資料,還有器官標本檢體,但完全無人看守荒煙漫草。

  就在這道鐵門的後面,是一動毫不起眼的一樓平房,但卻存放了大量的重要文件檔案,隨手一拿,看到的是黃信介,邱義仁,吳敦等白色恐怖政治犯,當初來到這裡接受調查的相關檔案,文件就散落在房間的一角,還有幾捆根本就已經掉落地面,顯然很久沒人整理。

  再往地下室前進,看到的景象更驚人,五十多罐的屍體標本,就放在已經生鏽的鐵架上,泡在福馬林中,這樣的一個場所,原本應該警衛森嚴,但現在卻完全沒人駐守,淪為附近青少年試膽的地方。

  調查局解釋,警力是最近人手不足才調走,並沒有刻意將這裡廢棄,也坦承疏失,會馬上改善。但大量文件無人看管到底已經多久,又有多少文件被不相關人士帶走,這是調查局現在開始亡羊補牢,也補不回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