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購地案開庭 扁與蔡銘杰對質

 / 台北市

  陳水扁今天為了龍潭購地弊案出庭,與全案扮演白手套的蔡銘杰對質,蔡銘杰強調吳淑珍事前就知道會收取兩億佣金做為條件。

  為了龍潭購地弊案又要出庭,在看守所內待了119天的陳水扁,臉上難掩不滿情緒,這個上午搭著囚車來到法院,要與蔡銘杰當庭對質。

  蔡銘杰九點半開庭前,就在律師陪同下步入法庭,在龍潭購地弊案中扮演牽線人角色的蔡銘杰,在庭上直接向法官表示,九十一年在計畫龍潭園區買地的時候,就已經先和辜家談好會有兩億的佣金,而且吳淑珍從頭到尾都知情。

  吳淑珍有沒有為了賺取佣金要求陳水扁利用職務指示購地也成為陳水扁是否涉及貪污的關鍵;在調查階段被發現,涉嫌洩漏機密文件給陳水扁通風報信的前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也遭到北檢約談,至於偵辦扁案的主力特偵組,上午同一時間約談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以及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到案說明。(記者尤淑嬿、葉子杰、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