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營養午餐 中市要"排富"

  教育部計畫明年度開始,國中小學童午餐完全免費,但台中縣市及高雄縣率先反對,台中市將設立排富條款,要把補助花在真正弱勢的學童身上。

  午餐時間,小學生大口吃著營養午餐,感覺好幸福,為了學生安心吃飯,教育部計畫要全面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費,不過台中市堅決反對。副市長說,一個學期五、六千元的營養午餐費,絕大部分的家長都負擔得起,絕對不是最緊急需要補助的經費,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如果中央不全額補助的話,台中市會自行設立排富條款,把錢花在真正需要的小朋友身上。

  營養午餐費用,以台中市來說,十四萬名中小學生一年要花十二億,台中縣二十萬人,一年十六億,高雄縣二十二萬人,一年要花十八億,台中縣政府負債五、六百億,這麼龐大的金額根本付不出來,政府補助的好意,家長也不認同。

  弱勢的孩子需要補助的不只是午餐費用,政府全面性的補助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記者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