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董事年薪200萬 議員批"肥貓"

 / 台北市

  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擔任高雄銀行獨立董事,兩個月只需開一次董監事會,年薪就有二百萬,被高雄市議員痛批是領高薪不做事的肥貓!

  前經濟部長何美玥以及前中鋼董事長從職務上卸任後沒有失業,透過高雄市長陳菊的安排,由高雄銀行聘任為銀行的獨立董事,不過兩個人不用天天上下班簽到或打卡,兩個月出席一次的董監事會議還可以請假。

  因為幾乎不會來,所以高銀沒有設立辦公室,不過兩個人每個月就有十六萬的薪水,而且出席一次會議還有九千元的車馬費,算一算,一年下來就可以領將近兩百萬元。

  十六萬薪水還嫌少,看看過去一年,高雄銀行虧損高達十二億元,兩個獨立董事不用上班,就領走了將近四百萬,這種景氣還有這種福利,任誰都看不下去。

  景氣不好,很多人失業,日子苦哈哈,高雄銀行卻高薪聘任兩位毫無金融背景的人擔任獨立董事,不但讓市民覺得不公平,也讓人質疑高雄市府這樣的安排根本是政治酬庸。 (記者邱君萍、許文男、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