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市場 呂副:菜價物價已回穩

 / 台北市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平抑物價小組,中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儘管民怨沸騰,上午副總統呂秀蓮視察傳統市場,她說菜價和物價都已經回穩了,不過呂副總統也承認,她已經很多年沒有到菜市場買過菜。

  抗議物價不斷飆漲,一群菜販、小吃店老闆,還有家庭主婦全來到行政院門口,把民生物資丟一地,要政府官員給各交待。抗議民眾:「已經大家都活不下去,台灣百姓都活不下去,東西一直漲,失業的越來越多,這叫百姓怎麼生活。」抗議民眾:「蛋從21元漲到現在將近50幾塊,請問你小吃店跟早餐店,怎麼經營下去。」

  一群抗議聲中,行政院主導的平抑物價會議中午登場,只是看看參與成員,召集人是說米價沒漲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閣員更包括要大家開小車的經濟部長陳瑞隆,還有說青菜一把五塊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還有油價漲破100美元也不會影響經濟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被批評不知民間疾苦,大動作開會能夠拿出什麼具體對策,民眾都在看。行政院大動作,呂副總統也罕見的大動作,到傳統市場了解物價。

  呂秀蓮總統:「我想蔬菜有長出來了,(價格)有明顯的下降,(有自己買菜嗎)這幾年沒有,其實以前我很喜歡自己買菜,以後我還是喜歡自己下廚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