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親民勤儉 廣受全民愛戴

  事實上經國先生之所以受到全民愛戴,除了對台灣無私無我的貢獻外,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親民與勤儉,帶您來回顧他清廉的一生。

  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這是民國69年,經國先生就職總統兩週年紀念,上沒有絲毫喜悅之情,面對中美剛斷交,國是如麻,蔣經國帶領台灣走過風雨飄搖的日子。

  蔣家在台灣權傾一時,不過經國先生上山下海全台走透透穿的破夾克與親民作風,讓台灣人重新對權貴家族有了新的省思。

  大直七海是蔣經國的官邸,環境清幽隱密,也是軍事重地,一直到民國93年蔣方良去世後,七海官邸才像是掛在寓所的鑰匙,解開神秘。走進寓所,裡面找不到舶來品,更別說珠寶奢華的東西,只留下家人照片的記憶。沙發客廳擺設極為簡單,瓦斯爐還沾滿鐵銹,難以想像,當年台灣最有權力的人,家中竟是如此儉樸。

  晚年經國先生身體不好,這張單人床和一旁的餐桌輪椅,陪伴他走到生命的盡頭。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在台灣敗壞官箴紊亂體制的當下,對照經國先生的清廉作風,總是讓人緬懷。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人看到蔣家後代,總有一絲難以抹滅的莫名情懷。(記者 尹順和 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