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抵貝里斯 軍禮歡迎

  馬總統出訪中美洲,昨天抵達第一站貝里斯,因為昨天是端午節,專機上也為總統伉儷準備粽子過節,不過一抵達貝里斯,現場歡迎儀式混亂不堪,讓馬總統幾乎是用慢動作走完全場。

  所謂月還是故鄉圓,食物還是家鄉美,為了應景,專機上也準備粽子,讓馬總統夫婦享用,過過端午節。不一會抵達貝里斯,馬總統穿著特別訂作的米色巴拿馬衫,喜愛深色系的夫人周美青更特別,穿著白底的格子線衫搭配深色長裙,莊重大方,臉上還是帶著大墨鏡,總統夫婦一起下機,貝里斯總理巴洛率領內閣首長親自迎接。

  隆重軍禮可不能免,儀隊迷你禮炮、響聲可是媲美正統大禮砲,只是演奏國歌慢半拍,馬總統晚了幾分鐘,聽到是國歌才將手移致胸前致敬,儀式混亂,馬總統只能以慢動作走完全場,這一幕總統有點尷尬,倒是周美靑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貝里斯僑胞一見到馬總統夫婦,熱情歡呼,不過現場動線混亂,媒體跟僑胞搶成一團,現場差點失控!上任後首度搭乘專機訪問貝里斯,不過總統專機實在太大,讓只能提供螺旋槳中小型飛機的機場大費周章大砍樹木,增加起降視野,成為總統抵達貝里斯的意外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