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查浮報助理費 高市議員喊冤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有人檢舉市議員浮報助理費用,檢方傳喚一百多名助理,不過議員們紛紛喊冤。

  高雄市議長拍桌怒斥檢方,因為檢察官大動作帶著憲兵衝入市議員的研究室,還傳喚一百多名助理問訊,讓議員們覺得臉上無光,不過檢方調查後的確發現有的助理根本不識字,甚至有的早就中風臥病在床,甚至還有人連存摺都沒有,根本只是掛名人頭。根據法規,市議員最多可以申請六名助理,以一人上限四萬來說,市議員一個月最多可以申請二十四萬元的助理費,檢調懷疑有市議員報了二十四萬元,但不是每一分錢都給助理,涉嫌浮報費用,記者實際追查,有的議員還覺得請六個不夠用,超過的就讓助理不領錢當義工,被檢方這樣搜查覺得很委屈。

  這二十四萬的助理費用,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議員們要是用人頭來領取助理費,檢方說已經涉嫌詐欺,也辜負選民的期待。(記者潘潔瑩、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