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正副議長 國民黨推莊.黃配

高市正副議長 國民黨推莊.黃配 | 華視新聞

 / 高雄市

  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直到前一晚九點才確定,副議長人選是無黨籍的資深議員【黃石龍】。拖這麼晚是因為關鍵的無黨籍七席,一直不願表態,現在確定【國、無配】,國民黨奪下議長寶座的機率大增!

  馬英九緊緊握住議長人選莊啟旺的手,兩個人不停咬耳朵,密商副議長人選到底由誰來當,馬英九檯面上還是不肯鬆口。但是檯面下馬英九可是很在乎高雄市議長不要再選輸,拉著莊啟旺四處拜訪無黨籍議員,副議長人選也一直祕而不宣,直到晚上九點才確定。

  民進黨情況更混亂還一度內鬨,因為有一派認為應該要找無籍搭,讓原本規畫的副議長人選氣炸。不過經過一個下午的黨團協商,民進黨不吵了,確定正副議長人選都是自己人。也就是說民進黨十七席、加親民黨相挺四席還要再拉兩票才過半,民進十五席加台聯一席,還要再拉七票也才有勝算。

  現在國民黨已經拉了黃石龍一票過來選副議長,只要再一票就會勝選,民進黨要怎麼搶回無黨籍的票源,成了議長寶座落誰家的關鍵!(記者邱顯雄、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