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逞口舌之快! 立委罵人判罰

別逞口舌之快! 立委罵人判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來看立委發言,真的不能口無遮攔!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之前罵邱毅是瘋狗,結果被法官判罰六千元罰金。還有高金素梅他罵廣告名人郝廣才是禽獸,法官也判高金拘役55天。

  

說到因為罵邱毅瘋狗,被法院判罰金六千元,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真的是一肚子氣。痛批法院標準不一,但國民黨立委邱毅,卻還是認為自己告的有理,法院判得公正。不只如此,邱毅似乎還打算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五百萬,但高志鵬似乎打算來個消極抗議,更考慮要不要乾脆以拘役抵消罰金,雙方隔空交火,只是類似的判例層出不窮,但結果大不相同。

  像是邱毅之前也曾經罵立委管碧玲「醜女」,最後獲判無罪,法官說這是可受公評之事,但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在部落格上批評廣告人郝廣才是禽獸,卻被判拘役55天,法官的理由是因為充滿報復性言論。看來立委諸公們,飯可以多吃,但攻擊性的話,還是謹慎為妙,否則又得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