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沒電用 善心捐助湧進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報導,台中市最熱鬧的逢甲夜市旁的國宅,有一家五口沒錢繳電費,晚上只能靠夜市攤販的燈光過日子,三餐都吃發霉的麵包,新聞播出後,許多善心人士送上溫暖,捐款送上物資。

  只要太陽下山,阿蓮的家就沒了光,雖然房子裡有燈但不會亮,從他們家窗戶可以看見台中最熱鬧的逢甲夜市,攤販的燈光透進房間、客廳、餐廳,他們一家五口,就過著靠夜市餘光照明的生活。冰箱沒有任何食物,每天家裡要吃的,就是去撿夜市人家丟掉不要,發霉的麵包,他們就能溫飽三餐。剝掉發霉的部分,阿蓮照樣吃很滿足,被丈夫遺棄,還要撫養三名身心障礙的兒女,阿蓮靠資源回收,一個月一千多塊苦撐家計。最窮的時候,戶頭只剩十五塊錢,家裡就是因為欠繳四、五個月電費被斷電,可憐處境被報導後,善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有人不忍心阿蓮吃發霉麵包,買了新鮮蛋糕,這三位阿姨則是湊了現金,說要先幫忙繳電費。

  這邊兩千那邊三千加一加,欠繳的電費還完沒問題,這幾天,阿蓮的家應該就能恢復光明。(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