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繳錢被斷電 老夫婦險熱死

沒繳錢被斷電 老夫婦險熱死 | 華視新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這幾天氣溫飆高很多人都躲在冷氣房,台中縣大里市卻有一對身障老夫妻,付不出台電一萬多元罰款差點熱死!住的地方連電扇都不能用,老太太兩度太熱昏倒,差點送命。

  三坪大的鐵皮屋,昏暗到看不見路不開燈,室內溫度熱到飆汗了電風扇也不能轉,因為積欠電費被斷電,陳老太太一眼失明一眼弱勢,有沒有燈對她沒有太大影響,但患有心臟病,天氣熱她喘不過氣,昏倒了兩次。

  現在是下午溫度計上顯示就有三十四度,看看這房子是鐵皮屋,中午聚熱溫度絕對不只這樣,晚上散熱一樣讓人受不了陳老太太熱到昏倒,自己都嚇到,她怕哪天會因此沒命。

  說到處境淒涼,老太太掉下難過卻無奈的眼淚,她和右腳截肢的先生,二十年來借住在寺廟旁的鐵皮倉庫,靠低收入補助過生活,上個禮拜台電追查他們偷接電,要罰一萬四千多元,但老夫婦沒能力繳就被斷電了。

  台電發聲明稿表示因為有人檢舉,加上鐵皮屋是違建,沒辦法繼續供電,只能請託社福單位將老夫婦安置,才能結束沒電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