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寓所出租 每月12萬乏人問津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扁案明天世紀大審,阿扁的老家民生寓所,原本要賣但賣不出去,一個星期前改掛起了租屋廣告,負責出租的人自稱是扁家友人吳文清的姪子,兩戶打通,室內近90坪的房子,租金12萬,家具已經清空,不過鄰居說乏人問津。

  

民生東路四段七十四巷曾經是最熱鬧的巷子,多少人大年初一一定來這拜年,因為這是阿扁總統的家,也曾是珍媽用水把人通通趕走的地方,也因為這是阿扁總統的家,但本來在這裡進進出出的阿扁一家現在都人去樓空,阿扁總統待在看守所,其他搬台南、住高雄的,剩下這間空蕩蕩的民生寓所,掛起了房屋出租的廣告,兩間打通,室內共90坪,加上一個停車位,兩間都租,租金12萬。

  幫忙出租的人自稱是扁家友人吳文清的姪子,裡頭家具都搬空了,只有阿卿嫂打掃院子的水管還在,老厝邊要出租,住在對面乾洗店的老板娘,不像以前面對鏡頭聊得開心,現在一看到記者馬上躲起來,民生寓所隔壁也是阿扁總統的警衛室,現在要出售,同樣45坪開出4200萬,1坪要百萬!

  民生寓所一間租金6萬來算,租金報酬率只有1%似乎沒賺頭,但是跟2樓出租房子來比,同樣45坪,2樓租金只要3萬,民生寓所卻要6萬,多了一倍。過去民生寓所一發生動靜,一堆警察通通趕過來,現在人不在了,這條過去治安最好的巷子,現在也貼起了最近宵小猖獗的告示,要大家自求多福,會有人願意來入住嗎?得看有沒有人願意自己的房東叫做阿扁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