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新舊交接 救災無縫接軌?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吳院長上任第一晚,就要從開災區出發。但新舊內閣交接之際,號稱的無縫接軌,在災區也能做到無縫接軌嗎?華視新聞獨家追蹤,原本旗山八軍團內的災後重建委員會,隨著內閣總辭,也準備要搬家了,從旗山搬到高雄市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天所有重建指揮官都在台北忙交接,不過基層公務員堅守崗位,救災工作沒有中斷。

  災後重建委員會的臨時辦公室第一次曝光,這裡政務官人手一台筆記型電腦,公文堆的小山高,一人兩台電話忙著連絡,從災後進駐旗山八軍團後,各部會官員,每天在這從早上七點二十工作到晚上十點,辛苦不為外人道。不過隨著內閣總辭,這一天罕見的出現空窗,原本主委也就是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位置是空的,副主委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當然也不在,只剩下執行長和副執行長的名牌沒有變動,現在重建委員會,主委從劉兆玄變成吳敦義,副主委從邱正雄換成朱立倫,執行長蔡勳雄沒變,不過從政務委員升任經建會主委,副執行長高華柱更是從退輔會主委成了國防部長。但這天都在台北忙交接,基層政務官沒敢懈怠,對外還是強調重建沒有影響,不過實際上隨著高層換人,重建委員會也要搬家,從旗山搬到高雄市區,為的是方便連絡災後重建。面對新的行動內閣,災後重建委員會更要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