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世代交替 馬英九接黨主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十八全會今天(17日)登場,重頭戲就是主席交接。當馬英九從吳伯雄手上接過印信的那一刻,百年老店的世代交替正式展開。而馬英九更是立刻進行了第一場的主席報告,甚至主動提起敏感的黨產問題。

  宣布吳伯雄成為榮譽主席,馬總統黨政一把抓的時代來臨。十八全會世代交替味道濃厚,黨內老中青三代齊聚;只不過在交接印信的儀式,馬總統似乎是急了點。吳伯雄才剛把印信交到大老邱創煥手上,馬總統就立刻接了過去,發現狀況不對,又趕緊擺回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馬總統連這幾秒鐘都等不及。

  不過小狀況沒有影響大局面,馬總統就任主席之後立刻進行報告。絲毫不忌諱碰觸黨產議題,馬總統很勇敢,但是場內卻是抗議不斷。雲林縣的議員抗議提名不公,被連推帶請的給攆出場去,但是有另一名男子卻成功在場內抗議、引起騷動;不過現場最令引人注意的是這一位身材和臉蛋都不輸名模的大陸深圳衛視記者王瀏芳。

  大陸媒體關心台灣,大陸中央當然更關心,來自胡錦濤的賀電在馬英九接任之後傳到。沒有敏感字眼,就連年號都用西元。

  這一場十八全會從早進行到晚,馬英九展現鐵人精力,全程參與。最後在他帶領六位副主席一同召開記者會之後,正式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