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扁20分鐘祭文 喊不孝也談政績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前總統陳水扁岳母吳王霞病逝,上午陳水扁在六百多名警力的戒護下保外奔喪,清晨6點從台北監獄出發前往台南市新營殯儀館,陳水扁一到現場就換上孝服,一路跪爬進入靈堂激動落淚,接著唸了長達20分鐘的祭文,從一開始的悲情到後來話鋒一轉,大談任內八年政績,指控司法不公,最後還喊了一句「天佑台灣」。

  警力層層包圍下,入監兩年三個月的陳水扁,臉色沉重走下廂型車,卸任元首受到禮遇,沒戴手銬腳鐐也沒穿囚衣,禮儀人員在他灰色的夾克外,披上孝服,數十位制服員警加上便衣刑警,手拉著手戒護,就怕突發狀況,這時候陳水扁雙膝一跪,帶著陳致中一路跪爬。

  跪爬20公尺才來到靈前,場外支持者的高聲呼喊,似乎也感染了陳水扁情緒,對著遺照跪拜時,已經忍不住抽泣哽咽。說自己不孝,但也沒忘記批評特偵組,甚至話鋒一轉談起元首薪資,澄清吳淑珍不愛錢。

  陳水扁愈講愈激動,還聊起八年任內政績,長達20分鐘祭文,只有一開始悼念岳母吳王霞,後來就談官司談政治,吳淑珍在一旁默默流淚,不時遞上衛生紙為陳水扁拭淚,史無前例,卸任元首入監後保外奔喪,規定不能接受採訪,陳水扁還能藉由追悼機會大吐苦水,抒發自己的情緒之外,也再次讓人見識到,他的個人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