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扁週五奔喪 622警力戒護南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吳淑珍的母親吳王霞過世,前總統陳水扁已經請假獲准,確定將在這個星期五,也就是頭七的這一天,在警力戒護下,前往台南新營奔喪,同時依照規定在24小時內,回到服刑的台北監獄,而為了讓陳前總統奔喪的行程單純化,北監將在當天一大早,以車隊載送陳前總統南下,在上午九點抵達新營殯儀館。

  最疼愛的女婿目前仍在監獄服刑,不過仍然托人送了花籃,表達哀悼之意,珍媽吳王霞在12月31日過世,陳前總統要奔喪,得先經過請假程序,基於選戰安全的考量,北監最後裁定,讓陳水扁在這個星期五,也就是頭七這一天,前往設在台南新營的靈堂弔唁。

  原本獄方有意,讓全程戒護的員警和陳水扁搭乘高鐵到台南,但這麼一來,不僅要轉換交通工具,高鐵上來來往往的旅客,也會增加行程的不確定性,因此將直接監所的車輛前往,根據了解,陳水扁所搭乘的車子將和戒護車隊,在大清早四五點出發,一路不停直接開往新營殯儀館,預計在上午九點抵達。

  而當天也將會出動622名員警,沿途戒備安管,而陳水扁的身邊也會有12名便衣員警,保護他的安全,陳水扁請假奔喪不會戴腳鐐,警方繃緊神經,確保這趟超級任務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