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8:58

20戶有14戶罹癌! 居民控中油污染!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林園區,有一條寡婦街,這裡20戶的居民有14戶家中有人罹癌,甚至死亡。什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情況,居民懷疑是因為附近是中油三輕的輕油裂解廠,廠區排放的致癌物造成的,尤其是環保署最新出爐一份報告,裡面清楚的指出,林園區裡面包括了汕尾、東林這兩個里,致癌風險超標100倍,其他有三個里也都在危險範圍,這邊一共有三萬個人健康受到威脅。

  湛藍的天空中,煙囪飄出陣陣白色煙霧,這是附近居民最大的惡夢,寡婦街這位太太她的兒子跟老公,兩年內相繼罹癌死亡。附近居民心裡恐懼,卻沒有經濟能力搬離這個地方。

  我們再走遠一點,記得幾年前曾經報導過,附近的養殖業者,蝦子都活不成,今天再來拜訪他們,情況卻一點都沒有改善。生活、健康都被這個廠房燒光,這裡是中油三輕的輕油裂解廠,旁邊有好大一個招牌,是居民的怒吼,他們要健康。

  最近環保署最新報告出爐,在林園這個地方,包括了汕尾、東林,這兩個里罹癌風險都超標100倍,溪州里、林園市區、中芸里風險也都超標10倍,不想繼續活在恐懼中,他們很想問,中油聽到他們的訴求了嗎?中油說持續有更新器材,防止洩漏,但對附近居民而言,中油的動作還是太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