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2:00

張通榮涉仗勢關說 最重處7年刑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長張通榮涉嫌關說,他要警方放走一個酒駕,還打傷女警的廖姓婦人,讓基層員警忿忿不平,對此律師表示,張通榮利用權勢施壓關說,觸犯教唆縱放人犯罪,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基隆市長張通榮出面關說,要員警釋放酒駕並打傷女警的廖姓婦人,引起基層員警不滿,受傷的王姓女警面對公權力,自己明明是受害者,面對媒體追問,卻怕的不願再出面解釋,直接上車,事發至此,市長的態度很一致,張通榮表示沒有這件事,我不認識她,議員認識她,嘴裡說不認識,但是議員沈義傳前腳到,市長後面就跟著來。

  我們找到酒駕廖姓婦人住的大樓,管理員說她是議員當初選舉的重要樁腳,他們是好朋友啊,民代關說要放椿腳,還請得動市長幫忙關說,讓廖姓婦人明明酒駕打傷人,還能在眾目睽睽下離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已經調閱派出所監視器畫面,律師也表示,市長利用權勢施壓,關說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脅迫罪和貪污圖利罪,威脅員警讓現行犯離開,更是觸犯教唆縱放人犯罪,可能吃上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市長嘴裡所謂的為民服務,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絲毫沒有考慮後果,到頭來,還是只讓基隆市民更厭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