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8:58

台電包庇奸商 8成變電箱是黑心貨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變電箱連環爆,這一個月來,全台各地已經發生五起變電箱爆炸意外,爆出台電包庇弊案。廉政署查出,承攬台電變電箱的六家廠商,至少有三家不合法,台電的官員,卻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驗收過關,估計全台八成以上的變電箱,都是黑心貨。

  變電箱爆炸,火花四射,民眾嚇得不斷尖叫,爆炸地點就在熱鬧的士林夜市,大家以為是單純用電量過度,但很奇怪,這樣的意外,竟然在各地陸續發生。高雄新堀江商圈變電箱爆炸,沒多久,桃園台北高雄,不同地點,都發生意外。短短一個月連爆五起,一查全台八成的變電箱,竟然是違建工廠做出來的,而且經由台電驗收過關。

  這位老兄是負責驗收的台電官員,被拍到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摟著酒店小姐,醉到搖搖晃晃,五年來,違建工廠,拿下四十億元標案,台電為了包庇,為廠商量身打造,變更管理辦法,立委懷疑這是共犯結構,六家廠商至少三家違建,依法不能標案,但卻通通成為台電的包商。

  立委要求撤查,就怕街頭上四處可見的變電箱,品質不良,一但夏季用電量增加短路,恐怕就像這樣,變成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