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8:58

台中不做中央做 公務員酒駕連坐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號稱是酒駕者的地獄,日前還首創酒駕連坐法,也就是連乘客都要罰1萬,規定的比中央更加嚴格,但草案送到議會,藍綠議員接連打槍,讓自治條例胎死腹中,沒想到中央後腳立刻跟進,率先祭出針對公務人員酒駕連坐法,不但個人要加重罰責,連長官都要連坐處分‧。

  台東林管處主任王專吉,酒駕奪2命,台北市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肇事逃逸,新竹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酒駕被逮,毫無悔意還說大不了罰錢了事,就是這種囂張的態度,把中央惹毛了未來只要是軍公教人員,酒駕被抓,不但罰責加重,直屬長官也遭殃,還得跟著連坐法。

  消息一出,台中市長胡志強,開心啊,表面拍拍手,但其實胡志強,心裡可不是滋味,因為連坐法是他先提出來的,首創連乘客都要罰1萬,但卻被藍綠議員打槍,草案胎死腹中,胡志強好悶,坐在台上表情有夠臭,沒想到中央抄襲台中連坐法草案,調整修改後,變成公務員連坐法,台中號稱是酒駕者的地獄,罰責全台最高,但連坐法,卻不被支持,短短不到二星期,變成中央的點子,胡市長能不悶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