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5:20

反同性婚 呂學樟:同性婚可人獸交?

反同性婚 呂學樟:同性婚可人獸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首度審查,被民間團體稱為婚姻平權法案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說,對於同性婚姻修法尊重不同委員的提案權,但修法過當恐怕會造成千年來家庭倫常的淪喪和價值觀崩壞。呂學樟說,看過同志運動團體的畫面,「看得驚心動魄、非常可怕」,如果打破一夫一妻制,把男女拿掉,「同性婚姻可以人獸交、還什麼交的」。

呂學樟質疑,對於大部分民眾對法律修法概念是有進步,但受到傳統禮教拘束和倫理價值觀念,我們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

他說現在要修法撼動的是幾千年來的家庭結構跟倫理的觀念;另外同運團體甚至將爸爸、媽媽變成雙親,將養父母變成養親,把祖父母改做二親等直系血親,「這是國之根本、倫常的根本」,對於同性戀給予尊重,但若倉促修法可能會成為歷史罪人。

對於同志關心的法律及醫療問題。呂學樟說,同性伴侶其實有同居事實,就能取得家屬地位及各項權利義務,而財產的分配部分,同性伴侶也可以用贈予、信託等方式,醫療照護更能用醫療法律以關係人取得手術同意書,或透過醫療委任代理書,成為醫療委任代理人。他也說,今天有八大宗教團體前來抗議,怎麼能草率通過呢?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反駁呂學樟說法。她說,今天審查的不是多元成家法案,因為多元成家法案尚未連署送到立法院,如果有委員在錯誤資訊下質詢,會有所偏誤,現在討論的婚姻平權法案則是尊重一夫一妻制度下、盼也能包容同志,對於「人獸交」的言論是污衊同志的發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