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國情咨文! 歐巴馬談成就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台北時間今天(13日)早晨,發表八年任期最後一次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除了對全國人民,肯定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矢言將消滅恐怖份子之外,也提到自己在外交內政方面的成就,包括與古巴復交、美國經濟的復甦,以及給予人民更多醫療保障等等。

  面對這任內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歐巴馬以輕鬆的語調開場。貫徹了為時一個多小時的演說,面對最重要的民生議題,歐巴馬首先強調,美國經濟絕對沒有衰退。在千頭萬緒的國事當中,歐巴馬驕傲的抓住一個大重點,那就是美國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激發了在場人士的愛國之情後,歐巴馬強調,批評者將打擊激進組織ISIS的戰爭,比喻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根本就是替恐怖份子拉抬聲勢。此外,歐巴馬還談到自己任內,重大外交成就之一的美古復交,呼籲國會解除對古巴的禁運。

  歐巴馬這最後一場的國情咨文顯得積極而光明,然而,他執政的八年究竟是為民主黨這次大選鋪好康莊坦途,還是留下滿地荊棘?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