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1:05

保障台灣人! 陸客列「外籍」進保護區有限額

保障台灣人! 陸客列「外籍」進保護區有限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屏東縣

從3月開始,墾丁國家公園的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新制上路,預約將改採導覽解說員陪同和付費新制,並直接將陸客列為「外籍」旅客配額,避免以往會出現被陸客包場的狀況。龍坑每日外籍旅客上限1百人,這也是第一個限縮外籍遊客的國家公園,讓網友直呼「早該如此」、「難得有GUTS」。

由於旅客要進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都得在四十二天前、提出申請,昨起申請的民眾,最快要在4月11日才能進入。龍坑新版的旅客配額增為3百人,南仁山則限4百人。以前不少陸客直接透過淘寶代訂,不肖導遊也想盡方法搶光保護區名額,反而台灣遊客很難申請。內政部長陳威仁今上午出席活動時也表示,很多人反應國民旅遊訂不到進去龍坑的名額,為了保障國民旅遊,所以對外來觀光客限額,區分為「境內」跟「境外」,不是政治上的區分,也沒有針對陸客,主要在解決旅行社假名字招攬觀光客免費入園等問題。(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